牧飞白

自家一言堂,生人勿扰,异议勿谈。
__________死神先生他不会毁约,我会一直等着他来参加我的舞会。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 中島美嘉

按照音拍自己把原词的翻译整理了一下,刚开始还能填上后来就乱了。

不过随便吧……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海猫在码头凄厉的悲鸣

伴随波涛恣意地载沉载浮   衔着过往飞向远方消逝不见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生日那天杏花烂漫的盛放

若能在枝隙洒下的阳光中安睡   尸骨能否化作虫骸和泥土呢

薄荷糖   渔港的灯塔   锈迹斑驳的拱桥   废弃的自行车

驻足在车站木制的暖炉前   心中空茫不知该启程去往何方 

昨日与今日毫无分别   如想改变明日惟有改变今日

我知道   我知道   但是啊…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心中业已了无牵挂

空无一物的绝望化作泪水落下   或许在祈愿有什么能充盈它吧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鞋带松脱了

无法轻易的重新系紧   一如人与人之间断裂的牵绊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少年深情地注视着我

跪坐在床上俯身行礼   深深地为那天的我感到抱歉

屏幕熹微的光亮   楼上住户日常的噪音   手机来电提醒的乐铃   塞紧耳际将自己封闭起来的少年

与看不到的敌人作战斗   困足在方寸之地的堂吉诃德

收获的战利品也只有肮脏和丑陋的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常被人说是冷漠的人

如果因为渴望被爱而落泪   那一定是在品尝到被人所爱的温暖后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你赠与我的笑容如此美丽

总是思考着关于死亡的事情   一定是想要知道生命的真正意义吧

我曾经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   还未能与你相遇

正因有你这样的人存在于世   我对世界稍稍有了好感呢

正因有你这样的人存在于世   我对世界稍稍有了期待呢

 

评论(5)

热度(171)